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话碣石》栏目,第一期作品之《玄武山福星塔》专题

日期:2016-12-06    阅读: 次   来源:碣石在线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碣石在线【话碣石】视频栏目主持人:曾弘华

    在2007年,哥哥曾弘真和几个碣石朋友聊天,聊到了是否能开办有关宣传碣石文化的网站,没想到就这样一拍即合开始了艰难的创建过程。经过哥哥和各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不懈努力,也解决了资金技术的问题。碣石在线网站终于2007年3月上线了,并同年受到汕尾电视台的采访。对碣石文化一概不知的我,受哥哥的影响,开始在网站查看有关各版主编录的碣石文献,慢慢的我也便知道,碣石的由来......

    于是,在外地生活很久的我,因为个人原因,目前回来碣石居住了2年了。每当和朋友说起碣石相关的历史,我这些朋友有的含糊其词,有的就跟我当年一样,一问三不知!我不明白!我的这些朋友在碣石比我生活的更久,为什么会有如此现象,也许也确实是这样,作为碣石年轻新一代的我们缺乏的是自觉去了解历史的动力。

    我一直假设,一直想!能有什么办法能够继续弘扬碣石历史文化呢?这期间总有一俩个跟我有如此的想法的人会跟我一起做这件事吧??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也找到了跟我志同道合的朋友,跟哥哥阐述了日后计划,并开始查找相关文献记录并拍摄视频来让广大碣石同胞年轻一代更好地了解碣石文化。

    一切准备就绪,在玄武元山寺重光120周年庆典之后几天,我用非专业的技术和不标准的碣石普通话开拍了我的第一部玄武山元山寺福星塔的专题纪录片。也废寝忘食的花费了3天20小时,完成录音和后期制作,同时也把此片作为碣石在线建站即将10周年的礼物。
 
    在什么地方就得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我也希望能用我的微薄之力来为我的家乡碣石做点小事情,同时我也期待有此兴趣的碣石同胞参与碣石在线弘扬碣石历史文化的行列来,让我们一起把碣石精神风貌发扬光大,做一个地地道道的碣石人。

( 作者:曾弘华 、微信号:gtzeng68)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