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小村大变化 —— 小记陆丰碣石镇灶背村新农村建设

日期:2017-10-16    阅读: 次   来源:善为网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走进碣石镇灶背村,村道平整硬化,池水清冽干净,学校修缮一新……这些基础设施建设,使仅有2000余人的行政村灶背村换上了新颜,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近年来,该村“两委”干部真抓实干,在镇党政的高度重视和挂钩帮扶单位深圳水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项目入手,先后投入资金230多万元,建设各项民心工程项目,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的落后面貌,让村民得实惠。

     该村首先改善交通条件。灶背村原有村道坑洼不平,车辆行驶十分不便。该村“两委”干部积极筹资,对村内道路和环村公路进行全面改造。经过紧张施工,村内道路与环村公路均已完成硬底化建设,并与城乡主干道贯通,村民出行更加方便舒适了。

     其次,该村美化村容村貌。以前,村内下水道为明渠,每到夏天蚊蝇聚集、臭气熏天,给村民生活和健康造成很大影响。该村“两委”干部积极组织协调,铺设排污管道,改明渠为暗渠,并在村前开挖两个库容量为2600多平方米的生化池,使生活污水问题得到根本整治,改善了人居环境。同时环绕生化池新修栏杆180米。

     该村还积极打造良好的教学环境。灶背小学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年久失修,教学楼出现了外墙脱落、开裂等现象,且基础设施陈旧,欠缺现代教学设备。对此,灶背村“两委” 干部以“教育创强”为契机,争取资金对学校教学楼外墙进行重新装修,对篮球场、跑道等进行硬底化,新建校园公厕,添置一批教学设备,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优化了育人环境。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