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镇圆满完成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

日期:2017-09-05    阅读: 次   来源:碣石党政办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省、汕尾市、陆丰市妇联对新时期妇联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从今年7月开始,我镇全面推进各村(社区)妇联改建工作。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原则,7月21日,我镇诗书社区作为全市三个先行点之一率先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选举产生第一届社区妇联正副主席和执委,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就此拉开我镇全面启动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帷幕。至8月底,在市妇联的关心支持下,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镇42个村(社区)圆满完成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

  自启动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以来,我镇抓早抓主动、抓细抓落实,于7月26日成立了以镇委书记为组长、以镇长为常务副组长的碣石镇村(社区)妇联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和印发了《碣石镇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各村(社区)业务指导员和联络员,切实加强对妇联改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及统筹协调。同时,及时召开动员大会,传达贯彻上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对村(社区)妇联组织改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并就“代改联”工作目标、实施步骤、时间安排及工作流程等具体要求进行业务指导,从而保障了妇联改建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下来,我镇将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主动适应新常态,充分发挥村(社区)妇联组织联系凝聚妇女群众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不断开创新时期妇女工作的新局面,团结带领全镇妇女为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建设幸福和谐碣石而努力奋斗。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