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我镇在镇府会议厅紧急召开防御台风“玛娃”工作会议!

日期:2017-09-01    阅读: 次   来源:碣石党政办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防御台风   镇府在行动

 防台无小事,抓早抓实是大事。9月1日晚上7:00,我镇在镇府会议厅紧急召开防御台风“玛娃”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社区)工作组长、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镇主要领导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防御台风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我镇防御台风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充分估计防御台风“玛娃”的严峻性,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有任何疏忽。要取消“双休”,坚决做好值班值守,迅速投入到临战状态中来,特别是各村(社区)、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加强组织协调;工作组长要马上到所驻村(社区)排查和整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积极做好危险地带群众转移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坚决、全面做好防御工作,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扎扎实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好防台抗台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天气头条

    1日17时,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热带风暴级,英文名:Mawar;名字来源:马来西亚;名字意义:玫瑰花)位于陆丰市东南方约3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玛娃”短期内将缓慢少动,强度逐渐加强,2日白天起趋向粤东海面,可能于3日白天以强热带风暴级(10到11级)在海丰到闽南沿海登陆,对陆丰有明显风雨影响。2日夜间到4日,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80到150毫米,局部达250毫米)的降水过程,沿海及高地风力将加大到10到11级,阵风12级。目前“玛娃”正面袭击陆丰的可能性仍较大。

 

 

 

 

 

 

  

1.风

1日白天起,汕尾附近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随着台风逐渐靠近,海面风力将进一步加大到1113级,阵风可达14级;

陆地,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沿海地区风力逐渐加大到10级以上。

 

2.雨

 

预计2日夜间到3日,我市将有显著的风雨过程。

1日,多云间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2日白天,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

2日夜间到3日,有暴雨到大暴雨。

 

3.提醒

 

请密切关注三防和气象等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提高防灾避险意识,全力做好防御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1.海上渔船和作业人员迅速回港避风;

2.提前做好出行安排,车辆避免在强风区域行驶;

3.不要到台风影响区的沿海景点游玩,不要乘坐各类休闲船只冒险出海观光;

4.停留在坚固安全房屋内防风避险,避免外出,居住在沿海低洼地区的房屋、危旧房屋、厂房、铁皮屋和工棚的群众应及时撤离;

5.远离树木、电线杆、广告牌、危旧建筑物等,加固门窗及有可能被风吹落的物体;

6.加强防范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  

   

台风来临前怎么办

 

1、检查一下家里的门窗是否牢固,并及时关好窗户,取下悬挂物。对于门窗存在缝隙,可能会漏水的,要提前找专业人士进行修理或做好防范措施,避免刮台风下暴雨时,家里遭雨水侵袭。

2、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阳台上的花盆、衣服、雨篷以及其他杂物,都应该提前固定或者转移到安全地方,以免发生意外。

3、加固门窗雨棚,清理窗台屋顶,防止高空坠物。

4、减少外出,远离危旧房、工棚、临时建筑、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

 5、如果是居住在一楼的住户和商铺,平时容易在大雨时积水的,最好把一些重要的货物、不能碰水的电器,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如果房子陈旧有安全隐患的,必要时可以暂时居住到亲友家。

6、储备:水、罐装食品、手电筒、收音机、常用药品、电池。

7、通过电视、电台等多种渠道,了解最新的台风动态。

台风来临时怎么办

1、要完成第一步骤的各项准备工作。

2、暴雨来临时,切断家用电器电源,不触摸裸露电线。

 

3、台风来时尽量不外出,雨中行车要开灯,能见度低于200米就下高速,车遇水时先离开再求助。

4、不在强风区域开车,不在河边或小桥上行走,不趟积水区。

5、台风中不打赤脚或穿凉鞋,穿着雨靴防雨又绝缘,受伤后先打120,不要盲目自救。

6、无论如何都要离开移动性房屋、危房、简易棚、铁皮屋,也不能靠在围墙旁避风,以免围墙被台风刮倒引致人员伤亡。

7、如果在外面,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开车的话,则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8、千万别为赶时间而冒险趟过湍急的河沟。

 

9、不要把车停在露天广告牌、树下,或者居民楼下,以免有花盆等物坠落; 如果地处低洼,要及早把车移到高处停放,以免发生被淹。

 

台风信号解除后

1、要坚持收听电台广播或收看电视,当撤离的地区被宣布为安全时,你才可以返回该地区。为了保护生命的安全,道路有可能被封锁,如果你遇到路障或者是被洪水淹没的道路要切记绕道而行!

 

2、要避免走不坚固的桥,不要开车进入洪水暴发区域,应留在地面坚固的地方。还要注意那些静止的水域很有可能因地下电缆裸露或者是垂落下来的电线而带有致命的电力!

3、要仔细检查煤气、水,以及电线线路的安全性。在你不能确定自来水是否被污染之前,不要喝自来水或者用它做饭。要避免在房间内使用蜡烛或者有火焰的燃具,而要使用手电筒。在生命遇到危险时,动用可靠通信工具求救。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