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校园新风采:碣南中学

日期:2017-07-10    阅读: 次   来源:碣石在线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陆丰碣石镇碣南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农渔村学校。地处碣石镇前堆村固栅村东面,创建于1996年秋。学校历经十余年的风风雨雨的艰苦创业,学校从碣石镇下南小学为基础发展成为教学设备齐全、环境优美的农村先进学校。现在,学校占地面积1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 5487平方米,共有31个教学班,1340名学生,103名教职工。学校分为教学、运动区错落有致。操场东西两区,中有校道连接。校园内花木匹敌葱笼、绿草如茵,环境宜人。学校教学设施日臻完善,建有语音室、计算机室、多媒体室、图书阅览室、音乐室、书画室、实验室、舞蹈室等功能教室以及体育设施一应俱全,教学仪器、教材配备齐全。1996年创建校以来,在各级党政和上级部门大力支持下,基础设施改造和电教设备、各功能室建设及校园绿化美化等方面逐步完善,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人为本,追求实效,民主管理,正确评价”是我们的办学理念,以“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使社会满意”为办学宗旨。我们有一支思想素质好、专业性强、敬业爱生的教师队伍。学校把“素质教育孕育特色学校,特色学校升华素质教育”作为理性选择和运作思路,坚持以教育现代化为突破口,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立足于提高教师素质和学生素质,着眼于优化教学环境,优化教学过程,优化教学结构,依靠依法治校、改革活校、科研兴校、特色建校,奋力创建有一流的办学思想,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教育质量的示范性学校。

 

 

目前,全校师生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厅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创强争优”、“均衡化建设”“树师德新风,促质量提升”,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积极创设“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以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精神,锲而不舍的追求,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质量的现代化学校而努力奋斗,用智慧和汗水在碣南半岛谱写现代化教育的新篇章。

 

 

师资力量


 

 

学校有一支强有力的和谐团队。学校领导班子业务精良,锐意进取,乐于奉献。教师专业结构合理,善教乐教。师德建设先进个人评优、学习型教研组评比、和谐团队创建、十星班主任量化等一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学校课改工作、校本教研工作搞得有声有色,管理卓有成效。

 

 

教育目的不在于增加学生多少知识,而在于使学生的认知结构得到发展,把内心潜在的发明和发展的可能性表现出来。近年来,我校在开齐课程、上足课时的前提下,通过调整“教”“学”关系,构建“自主互动学习型课堂”,走上了一条“轻负担,高效益”的教学改革之路。

 

 

在不断学习和探索中,我们将新的理念转化为普适性的教学策略,使教师从根本上改变了课堂教学方式;养成了新的课堂行为习惯,建立了民主平等的课堂新文化。使学生养成了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特长发展和敢于展示的习惯,使学习真正成为学生喜欢的事情,让课堂真正焕发了生机与活力,有力地促使了学生、教师和学校的全面、持续、和谐发展。

 

学校教室


 

 

 

校园一角


 


 


 

校园活动


 

 



 

 

图、文来源:碣南中学提供  /  编辑:曾弘真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碣石在线(www.516545.com)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