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手工艺术(麦秆画)坚守者:曾广义

日期:2017-07-10    阅读: 次   来源:碣石在线    录入员:曾弘华    查看全部评论

 

碣石手工艺术(麦秆画)坚守者:曾广义 

 

 

 

    出生于广东省陆丰市碣石镇的曾广义,今年已有55岁,是个地地道道的碣石人。曾广义先生年少时,14岁开始就进入碣石工艺厂学习参与麦秆画制作工艺,长达十几年。

 

   到九十年代末,由于市场不景气,工艺厂订单逐年减少,致工厂停产倒闭,后离厂经商。经商数年间一直怀揣着对麦杆画的传承和热爱,期间也有不间断创作制作麦秆画。

 

 “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在付出了艰辛的创作之后,即使麦秆画销量于市场上仍处于“吃力不讨好”的状况,但这不影响曾广义先生,他还是一如既往地不忘初心,希望将麦秆画这种传统工艺继续发展传承而坚持下去。

 

 

作品赏析

 

人物篇

 

 


植物篇

 

 

 

 


动物篇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