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玄武山佛祖最虔诚的香客

日期:2017-05-05    阅读: 次   来源:碣石在线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他是千千万万香客中的一个,但他却算得上是对玄武山佛祖最虔诚,捐題最多中的一个。此人是位个体经商者,中国的改革开放使他发起来。他先后给新修葺后的元山寺捐题大约二十吨原铜,作为北极真武玄天上帝铸造铜身、以及大香炉、大神柱神具等之用。可说是元山寺最虔诚的信徒之一。

     此香客再三恳请笔者,不要写出他的真名字,说:“我那些微不足道的捐题,一切都归玄武山佛祖的恩賜,若写出自己的名字,就显得自己对佛祖不虔诚了。”

     特殊的心理,来自一个人的特殊经历。说起来此香客的确有一段戏剧性的特殊遭遇,这才使他对玄武山佛祖如此虔诚。

     据说,1971年1月,也即是农历大年三十日,他家住汕头,大清早就骑着自行车从汕头出发,准备到碣石玄武山拜佛祖。谁知自行车踩至礐石磊口斜坡处,一辆大卡车迎面冲来,他一时惊慌失措,车子一转,“哗’地一声,立即连人带车滚下几丈深的坑里,当他定神爬起来,只见车子尚未损坏,自己竟也未被撞伤。他暗自庆幸:不是玄武山佛祖保佑,这几丈深坑,自己怎能一点不碰伤?他就抱着得到神明保佑的信念,继续骑车上路。

     从汕头到碣石,全程百把公里,当他骑车到了碣石玄武山时,已是下午三点钟。他抬头一望,一班人正在紧张地爬上福星塔上装炸药,准备炸毁福星塔。这一切叫他大失所望。但他想:不管怎样,自己从汕头迢迢而来,你炸归你炸,我拜扫我拜,自己还是非进元山寺拜一下佛祖不可。

     假若于往日,他要在佛殿前叩一百、一千个响头谁都不管,但在这个关键时刻,他要进元山寺拜佛祖,执行炸毁福星塔的人员当然是把这看成“对着干”的“反革命”行为。此时要炸毁福星塔,还有个人身安全问题。因此,执行人员坚决不让他窜进元山寺。但此兄拜佛心切,死也不听劝阻,结果在几番冲突之下,就被杀气腾腾的民兵捆绑起来,押到一间临时监房关禁。

     福星塔被炸倒了,关禁这位香客的民兵也没安排被关者吃饭的事,就一拍手回家吃团圆饭去了,直到初五上班时,忽然才想起还有一个被关禁的人没有放出来,急忙到禁房里一看,见他还活着,便报告了当权者,经同意后,就忙将这个香客放了。

     原来这个香客一连被关了六天,当他被关在房里正饿得要死时,忽然有一个人給他送饭来。香客忙问送饭人:“你怎么知道我没人送饭?”送饭的人说:“是一位留有长须的老人告诉我的。”这位香客一听,又坚信这一定是玄武山佛祖化身,叫人送饭来了。当他被放出来之后,立即又跑进元山寺,跪于玄天上帝殿前祈祷立誓:“深感佛祖保佑,今后治子若能发迹,一定为佛祖铸造金身!”说罢,拿起银纸,咬破指头,用指血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烧化于香炉之中。

     事过十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国运亨通,这位香客在汕头经营个体纸业,多少也发了財。当玄武山元山寺重建时,这位香客即按当年在佛祖面前所发的心愿.四出购买铜板,并亲自到潮阳县请了古铜器铸造师,为元山寺这尊武神铸造铜像,并铸造宣德大香炉。

     这位不愿露名的香客在元山寺的遭遇,及至发财和虔诚的捐题,本来纯属生活中的偶然事件,反正大千世界,每个人都各有各的志向,也各有各的认识。一物一事的作用,好坏各自内悟于心。有人捐钱赈灾,捐钱修桥造路,捐钱兴建学校,有人又偏偏要捐钱修建庙寺。反正是自己腰包里的钱,谁都无法束缚他。倒是,与其说有庙寺神象的存在,就必然有虔诚的香客;不如说没有虔诚的香客;则什么庙寺神像也就无法存在了。

文章来源:《神武今鉴》书籍 / 作者:王杏元/ 编辑:曾弘真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碣石在线(www.516545.com)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