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一位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少年眼含热泪祈盼:叔叔阿姨,救救我吧

日期:2008-06-16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在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的人群中,一个瘦小的少年挤上去,捐了10元。陆丰城东镇水墘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知道,这位少年是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陈淑冰,病魔正一天一天地折磨着他,如花的生命正受到贫困与疾痛的摧残,他自己也正需要社会的关心、人们的关爱啊!
  三次就治,缺钱无奈出院
  前天上午,城东镇的一位领导找到我,要我帮助小淑冰,呼吁社会捐献爱心,帮他战胜病魔。记者昨天冒着小雨,七拐八拐穿过乡村小道来到城东镇水墘村一村陈淑冰的家里。陈淑冰住在一间典型的农村窄屋里,屋顶是用铁板订成的,夏天烈日当空时特别闷热。
  一叠厚厚的医治资料放在我的眼前,这记录着陈淑冰三次就诊的诊断和用药情况。2007年8月29日,被心脏病折磨得特别瘦弱的小淑冰,在父母带领下前往省人民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后便给予药物治疗。因为经济拮据,无奈之中才住几天就出院,只带着医生开的便药来控制。此后,一碰到感冒,小淑冰说,心脏就像一个发烫的发动机,跳得特别快,特别难受。喘息声也随着粗重起来,病情日益加重。2008年1月14日,小淑冰又被父母送至广州中山医院附属一院就诊,该院用数字化影像技术诊断为:肺血增多紫绀型先天性心脏病,合并肺动脉高压。又因经济困难,交付不起较昂贵的治疗费用(记者见到当天进院的费用是13000多元),小淑冰于当月23日又被逼出院。
  回家后每天吃着医生开的便药的小淑冰,坚持到水墘小学上课。然而,从家里到学校才500米左右的道路,他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要花上30分钟,最后才十分疲惫地来到自己的座位。在与病魔的抗争中,小淑冰表现出少年人少有的坚强和成熟,也忍受着同龄人没有的痛楚!
  毕竟没有治疗到疾病之本,小淑冰的心脏病时时发作,一发作时又常常浑身乏力,心如擂鼓,脑似钉丁。2月28日,忍着疼痛的小淑冰又被父母带至中山医院附属一院治疗,至3月7日,又因经济问题,第三次无奈地出院回家。据小淑冰父母介绍,临行时,主治的张医生对他们说,这样的治疗不行,还是要采取根治的办法,那就是,先把肺压降低,然后再做心脏手术。不过,这费用大,大约需要18万元。
  现在,小淑冰只靠着医生开的地高辛片和卡托普利片这两种药物来艰难维持,扩大的心脏似乎有一天将要暴出胸腔。
  一家多人病,干涸盼甘霖
  13岁的小淑冰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里,全家仅靠其父陈炳俐的一亩二分田地的种植收入,外加大姐外出打工每月300元的帮衬,除此别无他途。他的祖父今年84岁,长年患有慢性风湿病和哮喘病,祖母和母亲都同样患上了糖尿病。这个家庭一直是在与疾病的抗争中走来的。因为疾病,他们已债台高筑,哪里再能够借集到18万元呢?
  镇、村干部和邻居对他家的凄凉境遇深表同情,纷纷自发为他们呼吁。小淑冰的父亲告诉记者,幸得在深圳、广州等地的有些乡贤、热心人士的爱心捐款,目前还筹有6万元,只要能再筹到12万元,他儿子的命就有救了。小淑冰站在一旁,静静听完父亲的话后,拉着记者的手说:“记者叔叔,请你帮帮忙,你跟社会上的叔叔阿姨说,救救我呀!”记者看到,他含着泪珠的双眼充满着深深的祈盼和渴求。记者心里颤动,只能转而呼吁社会一切好心人:请你们帮帮忙,献上爱心款救救小淑冰吧!

来源:汕尾市党政信息网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