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的石板街

日期:2013-04-02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碣石,其实我第一次来时,就爱上了这个地方。后来我时常在想,对一个人一见钟情,是因为初见的第一眼给了我们美。那碣石呢?我想,是因为那些古远的石板街吧。

  五年前,我第一次来碣石,碣石却着实给了我几次会心的笑眼,从此让我对她牵肠挂肚。

  碣石算是一个古镇了,用平整的四方条石有序铺成的石板街环绕着镇中心。踩着这厚实的石板,让我禁不住遐想远久之来,这里的人们祖祖辈辈的生活。

  享誉盛名的玄武山竟是在镇内,与我想象的大不一样。而且它看起来也不像是“山”,倒跟“坡”差不多。不过它和周遭的建筑,特别是元山寺,构成和谐自然,置身其中,感觉真的很美好,印证了“山不在高”这句蕴涵丰富的古语。回来后,我跟碣石的同学通电话,才知道玄武山上就刻有“山不在高”几字的大石,但那天我虽在玄武山停留了好久,却无缘见到。放下电话,心里不免遗憾,只好期许于下次了。下次还要去“黄金海岸”,因为这次虽也有去海边,但并不是“黄金海岸”,没有看到刻有“黄金海岸” 几字的海边大石。

  那天,碣石海上的风浪很大,沙滩的沙子却很干净。我和同学在沙滩上坐了许久,说要看日落。后来起身走了一段沙滩,天色渐暗,说该走了,竟就忘了要看日落。

  这次碣石之行,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环境的美好让我联想到了民风的美好。碣石,我还会再去的……

  今夜,我又到了碣石,重拾那些美好的回忆。

  其实,除了石板街,让我爱上碣石的,应该还有另一个藏于我心底的原因。我一直有一个看法,也许算是偏见。在所有的本地话腔里,碣石腔是最好听的。但之前有个条件,就是必须是那种楚楚的女子说出的。那是种很软的、很清雅的声音。听她们说话是一种享受。我想有人要说我了,但是我不脸红。对,我对碣石有种情结,特别是在这个深夜,在这个走在久远碣石的深夜。

  今夜走在幽暗的石板街,我仿佛迷失了自己,仿佛走进了古代,仿佛自己的灵魂随着情感的目光,越走越远。

  也许,我前世是守卫碣石的一个将士吧。我曾时而走在这蜿蜒的石板街上。我碰到一个着轻纱的女子。她曾对我温婉的一笑,让我不眠了几个寂寞的夜。我把沉沉的心思,洒向大海。月光在鳞波上,夜出奇的静。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