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风水

日期:2007-05-19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陆丰人称营造坟墓为”做风水“。海陆丰人迷信风水,重葬,葬俗奢靡,送葬以人为荣。清乾隆“府志”称:“送葬辄至数百人,澄海尤甚。”葬必先请地理先生探地龙地脉,看风门水势,择地点穴,规划格局,卜吉动土。有为寻求“福地”而停棺数十年者;有葬后十年八年再开棺检骨,另装入陶罐(称金罐,俗称火金瓮)寻再葬者。俗以葬为骨黄者为福地,当再葬入原穴;骨黑者为不祥,而“另觅佳城”。故旧社会农村到处有停棺和金罐的房舍、洞穴。30年代,国民党政府曾下令禁止停棺,但收效甚微。有的人不停棺而用窨,即临时觅一葬所葬下,待三年后再移棺或检骨另葬。有的人在生时便为自己筑坟墓,称为做生基。为“做风水”,豪富不惜巨资,中等人家也极尽能事。

     现提倡火葬,葬俗才有较大变革。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