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中元节猪羊嘴含大桔拜阿公

日期:2015-08-31    阅读: 次   来源:腾讯大粤网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中元节(8月28日)农历七月半是中元节,“中元节”是道教的说法。在汕尾碣石镇村民会在猪和羊的嘴里放金桔,用来做拜祭阿公的贡品。过节时,每个社区都会轮流开展祭祀活动,村民会空地上搭起帐篷。

    图中是纸扎“金银山”,是用金色和银色的纸做成的,是必不可少的祭祀品,一到晚上金光闪闪的,吸引很多大人小孩参观。

据当地人介绍,这些金银山都是纯手工制作,现在会做金银山的年轻人已经不多了。

    每年中元节,村里家家户户都会备肉、酒、米饭,香烛、银纸、楮衣等祭品,或于自家门口,或集中于路旁野外,跪地持香,四方礼拜,并将香火插在祭品和沟边路旁上,遍济四方孤魂。

有些村民会搭起孤棚举行施孤、放焰口、放生、演戏、放水灯等活动。

图为当地村民在准备拜祭用品。

拜祭用品中还有巨形香烛。

村民手工制作的纸扎制品。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