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逛花门:传统武术发扬光大

日期:2015-09-01    阅读: 次   来源:碣石逛花门新浪微博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碣石逛花门创始人:戴围(1904年—1973年),字宗坤、武术界称围师;医药界号:戴运鹏。清光绪三十年(公元1904年),戴公生于广东省陆丰碣石镇;他是一位近代的武学奇才;更是位济世为怀、救死扶伤的伤科名医。

    逛花门是碣石镇的戴围于1931年自己创下的拳派,戴围自幼习武,酷爱各个门派的传统武术,通过汇聚南少林各门派的武术精髓,综合自己所学所悟,研究创立出自己的门派——逛花门。

    据介绍,逛花门汇聚了南少林拳种的“洪、刘、蔡、李、莫、朱、吕、钟”等八大武术教派,取其所长所优,套路、棍法和反桩棍有刚劲、阴柔和刚柔并济多路,使用的拳、棍、桩等具有独特标志。近几年来,逛花门多次派出代表参加国际、国家、全省和全市的各种武术赛事,展现了逛花门的精神风貌,得到各界的好评。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