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5月12日汕尾召开防震减灾会议并安排学校举行模拟演练

日期:2009-05-30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5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0级强烈地震一周年。当天上午,汕尾市在我市召开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并组织举行一场大型的避震应急模拟演练。

 

汕尾市政府副市长刘小静在防震减灾会议上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几年来防震减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我市防震减灾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大家要树立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本着“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宁可有备无震,不可有震无备”的原则,坚持不懈地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要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做到大力加强地震监测和震情跟踪工作;大力加强地震灾害防御能力建设;大力提高地震应急和处置能力;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震能力;大力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稳步推进防震各项工作。

 

会上,汕尾市科技局、地震局局长罗逸凡传达贯彻了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了我市今后防震减灾工作。

 

会议结束后,刘小静在陆丰市副市长陈赛珍、岑靖和汕尾、陆丰科技、教育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到东海三中,现场观摩学校避震应急模拟演练。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意识,提高应急能力,东海三中安排了两个年级师生进行避震模拟演练。在模拟演练前,各班对学生都进行了地震常识、应急避震、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培训。在演练中,广大师生严肃、紧张、有序地迅速完成了应急自救和大规模疏散等规定动作,达到了预期目的。

来源:陆丰信息网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