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本月起我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重点转为登记颁证

日期:2017-08-16    阅读: 次   来源:汕尾日报    录入员:曾弘华    查看全部评论

81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总结近段时间进展情况,分析、破解碰到的问题和困难,明确我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重点从本月起转为登记颁证。副市长林军作讲话。

 

据悉,截至811日,全市农村土地确权实测率已达到 101.36%,基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且已超过省平均水平,排名全省第十,但我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率还未取得实质性突破,与省其他地市仍有较大差距。截至811日,全市累计颁证79421本,颁证率23.446%,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鉴于此,我市按照省的进度和部署调整了今年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并决定从本月起,将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重点转为登记颁证。具体计划为:全市815日颁证率要达到26.64%以上,8月底颁证率达到65.31%以上,915日颁证率达到81.48%以上,9月底颁证率达到 85.18%以上,10月底颁证率达到90.16%以上,11月底颁证率达到97.57%以上,12月底颁证率达到100%以上。

 

林军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一要正视落后局面,进一步增强做好我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在前段工作成效基础上,统一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认清差距,找准问题,把握好目标、政策、原则和方法,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打赢土地确权攻坚战。二要抓住基层这一关键环节,进一步把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责任压实到镇、村等最基层。三要按照已调整的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创新方式,分类施策;优化程序,加快推进,全力提高颁证效率。四要以大局为重,赶超目标,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五要守住维稳底线,通过加强土地流转服务组织机构和调解仲裁体系建设和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等方式,促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平稳推进。

 

会议印发了《汕尾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约谈和媒体曝光方案》,强化对在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过程中履职不力、进展缓慢、弄虚作假等问题的执纪问责;会议还介绍了省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先进地市的有关经验;各县(市、区)负责人分别在会上汇报了各地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