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镇南溪村积极推进生态池建设

日期:2017-08-13    阅读: 次   来源:碣石镇党政办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碣石镇南溪村总面积1.9平方公里,总户数542户,总人口3650人,下辖宋厝寮和西輋两个自然村。在宋厝寮村中有一个占地面积约15亩的水池,此前,该自然村所有住户的生活污水均排入其中,造成水质发黑、绿藻漂浮,整个水池周边都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恶臭味,村民每次出门都要捂鼻绕行,一到炎热的夏季更是让人难以忍受,不仅降低村民生活质量,破坏生态环境,而且影响了该村的整体形象,与正在开展的创文创卫工作格格不入。

 

水池原状

    对此,南溪村“两委”干部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下定决心将该水池升级改造为生态池。一方面,带领村民代表和工程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调研,围绕改造项目、工程预算等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确定具体施工方案;另一方面,根据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实际,积极宣传发动外出乡贤捐资支持家乡建设,并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已认捐190多万元,极大解决了项目建设资金难题。

 

 

施工现场

       今年7月,该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建设项目包括清理池中污水淤泥,修建约400米长的清水渠、500米长的排污沟,在池边铺设宽8米、长120米的景观路,架设路灯和种植花木等,计划投入资金近300多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面竣工。项目完成后,宋厝寮村所有生活污水将通过排污管道进行排放,不再流入生态池中,整个生态池及周边区域将成为村民休闲游玩的一个好去处,对提高村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感、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构建生态文明新农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规划蓝图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