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镇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

日期:2017-07-15    阅读: 次   来源:碣石政务    录入员:曾弘华    查看全部评论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适应新形势下履行岗位职责的要求,7月14日上午,我镇在镇府会议厅召开碣石镇党务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黄维雄,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江广量等出席会议,镇各党(总)支部书记、党务工作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黄维雄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指出基层党务工作者是党的活动和各项工作的最终组织者和实施者,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和人民群众当中的贯彻落实,关系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直接影响着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学习培训,加强实践锻炼,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各项业务开展要进行严格考核,突出奖罚机制,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推动我镇党务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江广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要求全镇党(总)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党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并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健全“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要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规定的工作流程和要求组织实施,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增强党员党性观念。

二要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要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要求,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年度计划,严把质量关,切实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确保为党组织提供优质的新生力量。

三要规范党费收缴,严格党费管理。各党(总)支部要指定专人,做好党费核定、收缴等工作,严格管理,登记公示,足额上缴,确保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的规范化、透明化。

 

四要加强组织关系管理,强化党员队伍建设。要确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确保每个党员都能及时编入党的一个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先进性。

五要巩固实践活动成果,健全党群服务机制。要紧紧围绕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指导,着力构建服务群众新常态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六要迅速开展信息采集,确保按时高质完成。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的有关工作部署,迅速开展并扎实做好我镇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会上,组织干事刘云奇同志就如何健全“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完善直联制驻点台账等工作作了具体说明;曾振城同志就党员信息采集工作作了详细讲解和布置。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