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当代粤东华侨经济成就图片展:卢绍杰

日期:2013-11-12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卢绍杰先生,现任深圳市汕尾商会会长。

  卢绍杰先生祖籍陆丰市甲子镇。改革开放初期,他赴深圳创业,九十年代移居香港,从事金融、房地产、投资等领域,业绩斐然。他创办的香港菱电集团等四家集团公司,下辖30多个子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100亿元,投资范围涉及房地产、金融、能源、商贸、制造业等,其中汕尾新能源开发公司实际投资2.5亿元,为当地经济发展和解决就业做出很大贡献。

  卢绍杰爱国爱乡,热心公益事业,为国内修路造桥、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扶贫救灾等公益事业累计捐资达1.2亿元。并个人捐资为家乡修建了甲东大桥、甲子镇沿江大道、甲子中学、甲子镇人民医院、甲子自来水工程等。他不仅为家乡“输血”,还想尽办法为家乡“造血”,积极组织深圳汕尾商会抱团回汕尾投资,参与建设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城镇新区、市政设施、乡贤村等项目。

  2012年,卢绍杰创建成立深圳市汕尾商会,并被推举为商会会长。卢先生系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工商联执委、香港太平绅士、香港文化总商会荣誉会长、广东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奥比斯-寻找光明名人慈善基金会名誉会长、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名誉会长、美国潮人商会名誉会长、汕尾商会会长等。

  (汕头市外事侨务局供稿   林文生 编辑)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