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金厢观音岭水月宫

日期:2015-09-04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金厢观音岭水月宫,位于碣石湾畔,始建于明万历年间,清道光辛丑年扩建,咸丰辛酉年又进行修葺,公元庚寅年进行全面重建,至今已有近五百年的历史,金厢观音岭水月宫依山傍水,硬顶山歇式的传统古建筑寺院,具有独特的岭南民族风格,宫内保存有丰富的历史文物,占地面积六百多平方米,1983年被批准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93年被省核定为名胜风景旅游区。又是“汕尾八景”之一。由于金厢观音岭水月宫始建距今年久,经受历年风雨的自然损坏,屋顶摇摇欲坠。为维护金厢观音岭水月宫文物古迹,在金厢观音岭水月宫理事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多方筹措资金, 2010年7月进行重建,2012年9月水月宫正殿工程建设已经全面完成。

 

(摄影:曾弘真)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