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姜薯”

日期:2011-11-1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姜薯是海陆丰及潮汕的特产,烹食方法多种多样:

   速食法是刨片放在开水中滚两滚后加糖浆即食,俗叫泡姜薯汤汤中薯片,清香爽口。

   混制法是把姜薯切成小块作为肉类配料,可甜可咸,薯块香松,别有一番滋味。

   磨制法是把姜薯在特制的磨钵磨成薯泥,因姜薯松脆,磨后还存有粒状,适应烹煮姜薯丸,蒸姜薯酵则嫌粗糙,姜薯丸香脆滑润。

   另一种制法是渗入白糖绞成泥浆,薯泥很粘,不知者以为蒸熟后会粘齿塞喉。奇怪的是把薯泥放在器皿中蒸熟后没加酵母菌而成姜薯酵,它松而不粘,比蛋糕还爽口。其状、色、香、味,无与伦比。状如凝脂。凝脂怎生样?《诗经》有说美女“肤如凝脂”,那姜薯酵就像美女的肌肤一样惹人喜爱了。其实姜薯酵色更洁白,而且清香甜美,端的令人口馋涎垂哩。

   市场上姜薯终年都有供售,价廉物美,若渗入蛋清、莲子或白果之类,再用器皿造型,可以创造出多姿多彩、 适人们口味的精品。如批量生产,美化包装,供应市场需求,其经济效益大有可观。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