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湾文学社举办十周年庆典活动

日期:2011-02-2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2月14日,碣石湾文学社举办十周年庆典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诗词名家、书画家及文学爱好者欢聚一堂,总结文学社十年来成长历程,畅谈文学,共谋发展。市政府副市长黄刚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黄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碣石湾文学社在传播先进文化、继承优秀民族文化、促进碣石文化发展作出的积极作用。同时,希望该社人员要立足基层,发扬成绩,继续打造富有陆丰地方特色的文学原创作品。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特征的文学精品。要发挥优势,积极引导,努力提高群众文学素养和文学水平。要加强交流,创造条件,培养挖掘更多优秀文学人才。要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为陆丰市建设文化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庆典活动上,广东中华诗词学会、汕尾日报社、市文联和碣石镇等领导作了讲话,对碣石湾文学社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对该社今后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碣石湾文学社成立于2001年,是“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碣石古卫城文化的耕耘者、传播者和对外文化交流的文化平台。该社成立十年来,以“弘扬国粹、推进文明、继承传统、振兴名城”为创作宗旨,立足于生活,扎根民众,力求使所创办的刊物《卫城文苑》保持乡土文化和传统文的特色,创作大量的诗词、散文、戏剧、楹联、书画和灯谜等优秀作品,为繁荣和发展地方文化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经过十年辛勤耕耘,该社刊物《卫城文苑》已成为与全国各地文友联系和交流的平台,培育本地文学新人的沃土,成为建设文化强镇、活力新碣石的古卫城一张文化品牌。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