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玄武山书画一条街”办得好

日期:2010-01-15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在陆丰碣石镇玄武山旅游区东北侧,有一条“书画文化街”。要是你留心数一数,仅从事书画创作、装裱、销售的店家,就不下10家之多。的确不可否认,“碣石玄武山书画文化一条街”的出台很有创意、实在是办得好!
  书画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君不见,拍卖场上,一幅名家的书画作品,动辄几十万元、几百万元,有的甚至达数千万元、上亿元,不知可以买下多少豪宅别墅。而书画艺术,恰恰是碣石人的一大“强项”。据了解,目前,碣石镇拥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人和“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10多人。而当地的书画爱好者更是不计其数。碣石的少年书法班、写春联等早已远近闻名。正是碣石这一方书画艺术文化的沃土,孕育催生了“玄武山书画文化一条街”,为这条街的创办提供了必要的前提和基础。同时,碣石镇玄武山元山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玄武山”旅游区是全汕尾市唯一的一处“AAAA”级景区,年接待游客150多万人次。这些游客中不乏文人雅士,从而为“玄武山书画文化一条街”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再者,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互赠字画、在自家厅堂挂幅字画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碣石镇人口20多万,其本身就是一个不小的书画市场。
  “玄武山书画文化一条街”办起来了,接下来,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做的事,是要“扶上马、送一程”:书画门店的租金,要予以最大限度的优惠;书画门店的税费,可免则免、可减则减,该返还的要全额返还。与此同时,还要借宣传推介玄武山旅游区的机会,帮助书画经营者做好宣传推介工作。须知,文化和旅游,好比是一对“孪生兄弟”,向来是共生共荣的。
  我们衷心祝愿:“碣石玄武山书画文化一条街”一路走好!越办越好!(黄维明)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