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玄武山元山寺重光110周年庆典暨古卫城文化艺术节掠影

日期:2007-07-30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碣石镇到处彩旗飘扬,张灯结彩,一派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玄武山元山寺重光1 10周年庆典暨古卫城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典礼于11月25日隆重举行。省外贸厅副厅长梁桂萱,市领导林义君、李焕、陈少菲、陈样新、黄利泉、李远贞、李秉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佛教协会会长释明生及省内外100多个单位、社会团体和海内外嘉宾等1000多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了解,本届活动共有文艺节目116个。共有21个村、社区和单位近8000多人参加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由180多名身着运动服、英姿勃发的碣石中学生组成的彩旗队,为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该镇传统文娱节目“扛大旗”彩旗的吉祥语,体现了该镇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福;由6至8岁的儿童表演的“挑花篮”等,扁担一颤一颤的,极具童趣味;踩高跷、高景、舞狮灯、舞龙灯、舞鱼灯、竹马戏、钱鼓舞、潮音大锣鼓等传统文艺节目和既传统又充满现代气息的秧歌舞、腰鼓舞、花棍舞、扇舞和鼓号队等,体现了该镇深厚的民间文化底蕴,尽显民俗文化风采;由各个学校的中小学生组成的几个彩旗队、仪仗队,彩旗迎风招展、步伐整齐有力,展现了该镇年轻一代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优美的舞姿、欢快的音乐、光彩夺目的服饰、色彩缤纷的彩旗展示了该镇人文荟萃、文化繁荣,民族民间艺术异彩纷呈。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礼炮声、鼓乐声、掌声、笑声汇成一片,场面祥和而壮观。此外,在文化展演后的节目还在该镇的主要街道进行文艺巡游,来自四面八方及该镇的人民群众约30多万人聚集在各条街道观看了巡游。此次活动为期两天,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书画展、象棋比赛、灯谜晚会、烟花晚会等活动。
  玄武山旅游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每年接待各地游客一百多万人次。本次活动以“打造旅游品牌、弘扬优秀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旨在提高玄武山旅游区的知名度,弘扬中国民族的优秀文化、加强内外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协作。(陈绵钦)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