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清凉禅院

日期:2010-04-20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清凉禅院位于碣石镇玄武山东畔清风岭之马厝湖前。占地面积八千多平方米,实建面积三千多平方米。始建于一九九三年,建筑设计采用我国富有民族特色的建筑形式。共有三大殿:第一殿是天王殿;中殿大雄宝殿;后殿设计为两层机构;一层为卧佛殿,二层为藏经楼,建筑正在完善中。禅院两侧有功德堂,念佛堂和延寿堂,内外客堂及僧舍等。三大殿都是双层四垂(俗称四滴水)结构形式,山门外还建有一座普同塔(骨灰塔)。院内树木环绕,花草茂盛芬芳。并配有我国各地当代名人,书法家和当地秀士题赠的对联,扁额等,气氛祥和而庄严,外观显得大方,古朴,典雅。

     山门外,一马平川,土地肥沃。田野碧绿远眺能望及南塘之华山寺,禅院右傍闻名遐迩的碣石海湾。左遥接风景秀丽的观音山,地势开阔畅达,规模雄伟,是一处礼佛,学佛和旅游观光的好地方。

     禅院在各界有心人士,善男信女的大力支持和捐助才建成的。在陆丰市民宗局佛教协会的领导和关心下,遵守<<条例>>,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开展正常的佛事活动,广行善事,支持社会福利事业,为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的文明建设多作贡献,深受人民百姓的欢迎和当地政府的好评。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