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文化艺术

日期:2009-08-02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新中国成立后,碣石的文化艺术得到了发扬广大,从内容到形式都富有时代精神。1952年开始,各庙宇的庆祝活动停止,各种传统的表演艺术有了或小或大的革新,其中戏剧进入戏院演出,其它的改在春节、元旦、国庆等大型节日于广场和大街演出。许多新的艺术形式不断出现,象话剧和渔歌剧等新型剧种,深受群众的欢迎。1953年起,先后组织了“碣石业余潮剧团”、“碣石镇水产业余潮剧团”“工会业余剧团”等,经常为群众演出。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碣石的文化同样遭了难,几乎处于空白。1979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带来了碣石文化的春天,许多文化艺术活动得到了恢复和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景象。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