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高三女生求兄长买5000元手机遭拒 负气跳楼身亡

日期:2013-09-05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知情者称其要买5000多元的新手机,因被拒曾和哥哥激烈争吵

      家人不给钱买手机,成为了深圳一所重点中学17岁高三女生结束生命的理由。

      17岁的少女小黄,就读于在深圳市龙华中学高三。昨日,正是学校开学的第三天,小黄从外婆家楼顶上跳下,当场身亡。记者从事发现场了解到,小黄在事发前曾对哥哥说要买手机,但遭到哥哥的拒绝,昨日她再度向哥哥要钱买手机,再次被拒后一气之下从楼顶上跳了下来,一个少女就此陨落。

      昨日上午,深圳下起了阵雨,当记者赶至现场时,小黄坠落的位置血迹已经被大雨冲刷干净。民警已经将现场处理完毕,小黄的遗体也被带走。记者了解到,小黄所住的大楼是一栋12层高的房,一层是一间名为“鑫辉百货”的超市,超市的门外,安置这两家供小孩娱乐的“摇摇车”,而小黄就坠落在两部摇摇车的面前。

      据小黄的一名邻居介绍,昨日清晨大约6时,就听到一声巨响,起初以为是有人乱扔垃圾,不久后,就有人大声喊起来并哭得很凄厉。她随即往下看,这时才发现一名穿着校服的少女一动不动躺在地上。据悉,事故发生后,鑫辉百货一位工作人员赶紧报警,120急救医生赶到后确认女生已经当场死亡。随后,民警赶到,封锁现场进行勘察,昨日早上7时40分许,女生尸体被殡仪馆车辆运走。

      据现场一名知情者透露,小黄就读于深圳市龙华中学,是一名高三学生,广东人。去年,小黄的妈妈因故死亡,家中还有爸爸和一位亲哥哥。事发地点牛地埔西区67栋是小黄舅舅建的房子,她平时和外婆住在一起。

      该名知情者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小黄想要买一部价值5000多元的新手机,就去找哥哥要钱,当时就被哥哥拒绝了,“兄妹俩还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他说,前日,小黄再次问哥哥要钱买手机,但是又为这事吵了起来,之后小黄就将自己账户上的存款全部转到其男友的账户上,并于昨日清晨从舅舅的楼顶跳下去。

      初步判断为自杀家属无异议

      昨日下午5时许,深圳龙华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坠楼女生姓黄,今年17岁。由于家属异常悲痛,警方并未太多过问女生坠楼的原因,不过可基本确定为家庭问题。昨日早晨5时46分女生坠楼后,120和民警及时赶到,120确认其当场死亡,民警现场勘察后,确认已排除他杀,初步判断为自杀。目前,家属对警方的结论没有异议。警方表示,涉事女生年龄小并且是单亲家庭,希望通过此事,呼吁家长要多关心自己的孩子,多和孩子沟通,作好监护的责任,“就因为这么一丁点事情(跳楼),挺可惜的。”

      小学生都要父母买奢侈品了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现在一些小学生都要父母购买奢侈品了。

      深圳市民张女士的儿子小鹏(化名)今年在深圳某公立小学读6年级,她告诉记者,一到开学,她会给小朋友买些书本,书包等学习用具。但她说,虽然她的小朋友正在读小学,不过已经有向她提出要购买奢侈品的要求,“比如说一些名牌的波鞋和衣服,遇到这种情况,我会跟他说,你要听话,成绩达到某个标准,如果达到了,我就买”。

      李女士的大儿子阳阳(化名)9月7日正好准备去上大一,对于儿子平时的消费行为,李女士觉得还是比较满意的,她说,这也得益于家长给孩子树立了一个正确的消费观念,“平时我会告诉他,应该买的,真有需要的怎么样都可以买,但是没必要的用品,就不能买,”她说,长期以往,当孩子提出要购买一些奢侈品,家长一旦不同意,孩子也不会有异议。

      “有的孩子在家长不同意给他购买奢侈品时,仍硬要,这也是家长平时太过迁就的缘故,”李女士说,正因为现在有些家庭溺爱孩子,因此当孩子达不到所要的东西,就做出极端的行为。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