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潮汕大锣鼓”“龙凤舞”赴港参加庆回归巡游

日期:2010-06-29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本报讯 记者王开颖报道:记者从市委统战部获悉,我市组织的“潮汕大锣鼓”和“龙凤舞”两个富有潮汕特色的优秀文艺节目将于近日赴港,参加7月1日上午举行的全港性“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三周年大巡游”活动。

     今年5月初,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访问团专程莅汕拜访市委、市政府,商请我市组织节目赴港参加庆祝回归大巡游活动。在市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市委统战部与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积极协商,挑选出“潮汕大锣鼓”和“龙凤舞”两个优秀节目。其中,潮汕大锣鼓队由汕头文化艺术学校60名师生组成,气势恢宏、表演形式丰富,“闹江洲”、“龙摆尾”、“画眉跳架”、“万年欢”等独特的游行表演曲目营造出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由85名民间艺人表演的澄海西门龙凤舞既是广场舞蹈又是巡游活动文艺队伍,龙凤道具造型精致、壮观,其“金龙腾飞—龙凤际会—献瑞呈祥”的表演程式,给人以雄健高雅的美感与迎祥接福的吉兆。

     6月25日和26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泽华带队前往澄海区和汕头文化艺术学校,观摩排练现场,检查指导巡游节目准备工作。

来源:汕头特区晚报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